苏弈

随缘炸尸,乱磕cp,雷到你算我的抱歉

重铸

许多捏造,望慎看

  圣火觉得,他这一辈子最爱的人或许是屠龙。

有道是“有缘自会相见”,而这缘分却非人定。圣火不信命,却也欣喜他曾遇到屠龙。

 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。

  圣火非虎,屠龙非花,却是无形之间,有了羁绊。

  自昆仑山一别,岁月轮转。别离之际虽言享受被人追逐的快感

  然他的目光却是从未追随过自己。

  再次听闻,倚天屠龙二者已是双双陨落。初闻之际仅当笑谈,再闻之际约莫信了三分。虽有疑虑却还是寻得根源,只为寻二者残骸。

  昆仑山终年积雪,未曾化过,遥望光明顶,周遭一切一如当初再遇之时。

  “屠龙小弟,我终是栽到了你的身上”

  心下扼腕却含少许无奈与欣喜,指尖划过冰凉的刀面,却是想起其背道而驰的性格。

  熊熊炉火燃起多日,乃至由红转青,由青转白,方才重铸完成。以己身为材料重铸,虽百害而无一利,然

  值。

  多日已过,品茶之时见得其懵懂,无言轻笑

  欢迎回来,屠龙小弟。

  于懵懂间清醒,却是有些不适应。记忆清晰的告诉自己,自己与倚天应是同归于尽。可当下却是告诉自己,他未死。

  他本应质问圣火,为何要这么做。他应当知晓自己这一生的目标仅仅是打败对手成为天下第一,而当日一战他与倚天应是同归于尽,证实二者实力不分上下。

  但他没有。

  许是圣火的眼神之中包含了太多,他的许多心思终是吞入腹中未有丝毫表露。

  他与圣火,终是在这冰天雪地之中,暂时相依。

  “屠龙小弟,我们来叙叙旧吧。”

  “屠龙小弟,你看这昆仑山和当日我们相遇之时什么变化都没有。”

  “呐,屠龙小弟,你终于追上我了。”

  “别每次都用这么肉麻的称呼!”

  “唉,屠龙小弟,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?”

  “再这么叫我就杀了你!”

  “唉,这么久了你脾气还是这么暴躁阿。”

  圣火为其掸去衣上雪花,轻笑一声

  “屠龙小弟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”

  “圣火……倚天,你知道他哪里吗?”

  “我不知道阿。”

  圣火起身掸去身上雪花,遥望峰顶。

  “当日寻得你时,便未见得倚天。想来当是有人先行一步带走了他”

  “是吗。”

  屠龙的神色有些黯然,这番神情却是让圣火难得沉默。

  二者在这雪山逗留许久,久到圣火忘了屠龙真正的性格。

  直至一日,一如往常的叫他起床时屋中早已空无一人。

  他应是知晓的,他这一生的宿命是于世上最强的剑一战。而此前与倚天一战,却是同归于尽,这是平局。这对于生性争强的屠龙而言,不是奠定自己最强的地位,而是代表着他还需要磨砺。

  也罢,是自己不该如此。

  也该放下了,回归故土,守着……这份思念。

  纵使享受被人追逐,这辈子却只想他一人追逐着我。

  可惜。终是梦

  其后传言

  屠龙寻倚天多年未果
  圣火再未出现,许是隐匿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
© 苏弈 | Powered by LOFTER